首页>学生生活>学生事务

【创业文化节】谢应波:践行创业梦

2014年12月28日 14:56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二时,从重庆大山走出来的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谢应波博士,在延安西路校区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报告厅为东华大学70多名MBA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课程——“践行创业梦”。
                   
    谢应波博士2007年得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20万元的无偿资助,创办了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用了七年时间让泰坦发展成为资产数亿元的集团公司,个人也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等很多荣誉。他在演讲中用PPT展示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创业历程:童年小屋,起伏的大山,创业的陋室。谢博士说,要把创业作为一项事业来做,而不仅仅是赚钱,创业是一种态度,一种情怀。创业者要心术正,心态稳,心气高,心胸宽广。他介绍了泰坦的三化战略,企业发展的六个维度(市场、产品服务、资源、管理、文化、运营),并围绕如何组建一支互补的创业团队、到底想做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如何搭建无边界组织、高效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展开全方位的论述。他说,一个人的失败,不是因为失去多少,而是在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时,第一时间选择了放弃,没有坚持。他鼓励在座创业的同学勤奋、努力、坚持。他质朴又生动的演讲,引发了同学的阵阵掌声。
                   

                  
 
     至此,东华大学第十一届MBA文化节暨“春华秋实 创业四季”文化月活动的成长篇论坛圆满结束。
                   


                                                    MBA教育中心
                                                   撰稿  韩立峡  摄影 王雅

潘方正 2018级MF

两年期间结识了很多良师诤友,在他们的帮助下,无论是在学业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受益良多,在东华大学读研的这段生活是我难以忘记也不会后悔的经历。

王晓锋 副教授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