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学生风采

美国圣母大学游学记

 

        感谢东华大学组织此次赴圣母大学的游学,亲历名校风采,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课程,加深了对国际商业的理解。学校还贴心安排了芝加哥城市游览可谓既丰富学识又接地气。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别名诺特丹大学,是由天主教徒创立于1842年的教会大学,坐落在印第安纳州。于2006年被列为全美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在2015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出的美国大学排行中位列第16位。其门多萨商学院(Mendoza College of Business)尤为著名,2010-2014年间连续5年蝉联全美第一。


Part 1 校园之旅


    圣母大学校内建筑多为古典的拜占庭式西洋风格,美轮美奂,价值连城。其中金圆顶大楼、圣心罗马大教堂和外观绘有基督故事壁画的海斯伯格图书馆更是闻名于世。庞大的圆形体育馆可容纳10万名观众,还有专门可供比赛用的高尔夫球场。校园内有两个澄清的湖泊和一大片森林,不时可以见到松鼠、兔子等小动物穿梭嬉戏。

    漫步在校园,沐浴着秋日清爽的阳光,蓝天悠远,心情舒畅。只想在这静谧中徜徉于知识的海洋,如果说浮生是梦,那在这里,仿佛永远都不会醒。


金圆顶大楼


圣心罗马大教堂

 

海斯伯格图书馆


校园掠影

 

 

Part 2课程学习


  这次游学的课程安排比较紧凑,围绕MBA的核心课程,分别从经济、商业合作、商业伦理、跨文化交流、美国政治等多方面展开,圣母大学的教授生动的授课方式以及犀利的个人观点让人印象深刻。

    这是此次游学印象最深刻的一门课,在这门课程中做了一个有意思的游戏,将同学分为六组,每组四个人。每组24张牌,四个花色各6张,从A6。不允许组员以及组别之间交流。出牌规则为每轮每位组员各出一张,谁的牌最大即为赢家。三轮结束后,每一组赢家次数最多的两位轮换到下一组。而重点是每个组的大小规则确是不同的,但大家并不知晓。因为不能交流,所以从最初的混乱到每一次轮换后的规则统一,必须靠大家的思考、理解、妥协、一致来完成。非常有趣又发人深思!

 

Part 3在芝加哥的一日游览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CBOE)成立于1973426日,是由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会员所组建。在此之前,期权在美国只是少数交易商之间的场外买卖。CBOE建立了期权的交易市场,推出标准化合约,使期权交易产生革命性的变化。

 

 

    西尔斯大厦(Willis Tower),又译为韦莱集团大厦,是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一幢摩天大楼,曾是北美第一高楼。西尔斯大厦有110层,每天约的1.65万人到这里上班,在第103层有一个供观光者俯瞰全市用的观望台。它距地面412米,天气晴朗时可以看到美国的4个州。可惜当天阴雨,但俯瞰城市建筑群和偌大海湾,还是颇为震撼的。


 

    芝加哥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是密歇根湖湖畔重要的文化娱乐中心,含盖整个格兰特公园西北边24.5英亩(99,148平方米)的土地。是全芝加哥人气第二高的旅游景点。图为著名雕塑云门(cloud gate ),形状像一粒豆子,所以人们更喜欢称它豆子(bean)。《源代码》电影中,男女主人公最后在源代码创造的平行世界中的云门相遇。

 

 

     芝加哥海军码头(Navy Pier)位于芝加哥的密歇根湖边,是芝加哥很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曾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海军训练基地和使用基地。现在成为游览圣地,可以享受费里斯转轮和旋转木马的乐趣,参观芝加哥儿童博物馆、地平线舞台和乔比博普小餐馆及爵士乐厅,还可以乘坐油轮或快艇畅游天水一色的密歇根湖。游览当天恶劣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大家乘坐快艇的热情,雨中乘坐快艇see dog激情畅游别有一番风味。




感谢全程陪伴引导的各位老师,我想,此次游学的每位成员都如我一样收获颇丰。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们一起度过了精彩的一周,而在未来,作为东华校友的我们,必将携手在更广阔的天气遨游!

 

 


/李晓芬  /邵丹
褚曦 2018级MPAcc一班

时光飞逝,研究生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很幸运能进入东华大学读研,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学识渊博的老师、真诚友善的同学、美丽的校园风景,都深深地镌刻在...

潘瑾 教授

学以致用,丰富实践,提升素养和能力,具备面向国际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