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业发展>通知公告

2020年MBA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线上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2020年03月31日 08:55

“旭日之光”职业发展导师计划是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发起的实践项目,旨在通过招募职业发展导师,与学生积极互动,践行“理论+案例+模拟+实践+分享”五位一体、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

2020MBA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师生线上见面会于2020329日在钉钉客户端举行,参与本次见面会的有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老师、MBA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及2019级学生。本项目通过师生双选方试进行,坚持双方自愿原则。每学年每位学生只能申请一名职业发展导师,而基于培养效果考虑,每位导师指导学生不超过3人。本计划通过各位导师自主报名,后提交中心领导小组评议审核后成为我校MBA学生职业发展导师,由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颁发职业发展导师聘任证书,聘期两年。

职业发展导师必须遵守东华大学教师师德规范,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知识渊博、品德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责任心,愿意分享自己的职业成长经验,善于倾听和引导,帮助学生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

中期项目考核第一阶段:导师协助学生尽快了解自己、发掘优势。导师根据从业经验、结合同学需求,自行向MBA中心申报讲座,MBA中心将根据导师的申请统一安排协调;此阶段需要导师积极地与所带学生进行沟通,主动引导。第二阶段;导师主要以项目带教、资源对接为主,在学生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在此期间我们提出的要求是每学年至少5次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希望导师和同学都可以留下相关的记录或者影音材料,在一年的培养期结束后,学生需要及时提交项目报告。关于为期一年的培养形式:1.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定期与MBA学生进行面对面指导,帮助学生发掘个人职业特质,拓展职业能力,指导学生指定职业发展计划。2.每学年每位导师可以结合行业热点、经济形势或职业发展,为学生组织一次讲座或者工作坊。3.组织学生前往不同行业企业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组织架构,认识企业经营模式。4.带领学生参与项目运作、进行项目时间、提升学生综合管理能力。5.带领MBA学生参与创业实践,提升学生综合创新能力。6.导师可以为优秀的MBA学生推荐实习、就业机会并择优录用。

见面会上,成功进行双选的师生进行线上单独视频会面,学生表达的自己在职业发展上的诉求,导师也逐一提出要求。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将在未来一年的培养期中为导师和学生提供最好的线上、线下帮助,组织高质量的讲座及线下活动。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职业发展中心

纪老师:62378389  

王瑜 2014级综合MBA

2014年9月很荣幸正式加入了东华大学mba这个大家庭中,开学之前加入到QQ群就感受到了小伙伴们的热情,性格、价值观、爱好类似的同学很快显现、聚集在了一起。

刘长奎 副教授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