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学生风采

李文君

开学特辑 |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Orientation 】精彩的入学第一课

开学特辑

新学期开始啦!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2018级C12全体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我们一起看看入学第一课都有哪些精彩的事情发生吧

选择卡大

从2005年开始参加工作,至今已在职场打拼了13年。2009年开始,我在制造行业相继从事了技术,质量和生产相关的管理工作。由于此前没有管理方面的学习经历,这些年的管理实践更多的是依赖自己的经验和直觉,虽然也有一些积累,但却始终无法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思路,在管理业绩上也难有突破,于是我开始了解MBA项目。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前同事刚从东华大学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的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毕业,他告诉我东华-卡尔顿MBA是一个非常严谨务实的项目,2013年就通过了AACSB认证,不仅课程很丰富,而且大部分课程由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教授亲自来上海授课,该项目读下来比较辛苦,却收获很大,所有付出的一切都会让你觉得是值得的。后来我也通过其他途径进行了解,发现该项目的确是一个性价比和口碑都非常好的项目,甚至连原东华大学的带班老师今年也报名了该项目,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8级C12全体学生与季教授和张老师合影

季教授

2018年8月25日,我们正式开学了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卡尔顿大学的季绍波教授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季教授前一天晚上才从加拿大飞到上海,顾不上倒时差,第二天很早就来到了教室。季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的发展历程和后续学习应掌握的方法,言语间能真切的感受到季教授对该项目的深厚感情,以及对我们能学有所成的殷切期望。

季绍波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解

相识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8级C12全班之前预修课时的自我介绍是分班进行的,很多同学互相还不太了解,这次入学Orientation专门安排了自我介绍环节。通过这个环节,我发现同学们不仅颜值出众,而且个个才华横溢,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感觉赚到了啊!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顾同学(之前是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带班老师)

传承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很注重各届同学的交流和传承。这次入学Orientation全程由学长团队组织,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后勤保障,教室的布置甚至摄影摄像都全部由学长们完成。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尽量少走弯路,来自C8,C9,C10和C11的学霸学长们分别给我们分享了工具使用,PPT准备,考试应对以及毕业之旅的感受。真心感谢所有参与这次入学Orientation的学长们,你们的倾情奉献,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风趣幽默的C9班梁班长主持风格犹如脱口秀表演

 C10学长带来的毕业之旅介绍让我们从入学就开始憧憬

热身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MBA常用的案例教学,季教授给我们准备了一个他自己写的案例。我们需要在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由临时组成的5人团队完成一个项目方案,而且要做成PPT由大家一起上台阐述。在完成案例的过程,季教授贴心的安排了学长们对大家进行指导,让大家能够尽快进入正确的轨道。

合作

9个小组轮流上台进行了项目方案的阐述,由3位学长组成的评委团对各组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相信对我们以后的学习过程会有很大的帮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们第6组获得的第一名,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也是一次极大的鼓舞。

我们第6组很荣幸地获得了第一名

憧憬

两天的入学Orientation结束了,我们已正式踏入东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合作的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之旅。亲爱的同学们,人到中年再次走入校园和大家成为同学,我异常珍惜这个机会,愿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共同成长,绽放精彩!


2018级东华卡尔顿MBA(C12) 李文君


刘天愚 2018级MPAcc二班

2018年,我有幸以推免生身份进入东华大学MPAcc专业就读,在延安路校区求学的两年中,我除了细细品味到教学楼红墙背后的历史沉淀,更逐步明了“崇德博学、砺志...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