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复试细则】2024年MPAcc/MF/MEM(125604)/MIB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2024年03月25日 17:52阅读数:1477

东华大学 2024 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MPAcc/MF/MEM(125604)/MIB 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普通计划

拟招录人数

专项计划拟招录人数(优才、退役大学生士兵、少数民族骨干)

全日制专业学位 

125300

会计硕士

92

1

全日制专业学位 

025100

金融硕士

16

1

全日制专业学位 

025400

国际商务硕士

7

/

全日制专业学位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25

/


二、复试安排

根据教育部及东华大学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会计硕士(125300)、金融硕士(025100)、国际商务硕士(025400)、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校区

专业

时间

内容

地点

物流工程与管理

(MEM)

3月30日

(周六)

09:00-10:00

报到、资格审查 、抽签

四教510

3月30日

(周六)

10:00-11:30

政治考试(开卷)

四教510

3月30日

(周六)

13:00-18:30

候考

四教501

综合面试A组、B组

四教502、504

金融硕士

(MF)

3月30日

(周六) 

09:00-10:00

报到、资格审查、抽签

四教507

3月30日

(周六)

13:00-17:00

候考

四教501

综合面试A组、B组

四教505 507

国际商务硕士

(MIB)

3月30日

(周六)

 09:00-10:00     

报到、资格审查、抽签

四教501

3月30日

(周六)

13:00-16:00

候考

四教501

综合面试

四教510

会计硕士

(MPAcc)

3月30日

(周六)

14:00-15:00

报到、资格审查、抽签

四教401、402、403、404、405

3月30日

(周六)

15:00-16:30

政治考试(开卷)

四教401、402、403、404、405

3月31日

(周日) 

 08:30-20:00         

候考

四教501

综合面试A组、B组、C组、D组、E组、F组

四教502、504、505、507、510、401

具体分组安排详见资格审查当天张贴信息


       复试过程严格落实“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 “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 “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复试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zs.dhu.edu.cn/)、“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通知及邮件信息关于复试工作的相关通知以及规定,了解复试环节和复试相关政策法规,提前做好准备。



三、审核复试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试通知书。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应届生核验学生证。提交学信网在线验证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报名时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还需提交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复印件;

       (2)往届生核验学历证书。提交学信网在线验证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国(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报名时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还需提交学历证书复印件。

       3、考生本人签名、签署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一)。《诚信复试承诺书》须下载打印,认真阅读后亲笔签名确认。

       4、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有关材料的纸质版。可以包括大学本科成绩单、个人陈述、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明、作品集、专家推荐信等。

学院将依据上述材料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如提供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考核方式

       复试总分220分。采用口头问答方式综合考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专业素质和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1、英语能力(30分):考查学生英语口语、专业英语水平等方面。

       2、专业素质和潜力(90分):考查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实践经验、科研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

       3、综合素质和能力(100分):考查学生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学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规划等,考查学生个人的人文素养、举止礼仪、反应能力、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

       4、会计硕士(125300)、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考生复试加试思想政治理论,开卷形式现场考试,考生可查阅书籍但不能相互抄袭,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考生凭身份证和复试通知书进入考场。思想政治理论参考材料:  (1)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2022.10.16);(2)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2023.7.17);(3)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2024.3.5)。


五、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复试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副高级专技职务以上人员担任,每小组5位复试专家成员。


六、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满分为220分,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政治测试需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

      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即复试成绩低于132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报考、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复试结果将在所有专业复试完成后2个工作日内以电话形式告知拟不录取考生,请勿来电垂询。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dhu.edu.cn/)进行统一公示,请勿来电垂询。

      本方案报学校研究生院备案,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七、其他注意事项

      考生应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东华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复试相关的内容,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不采纳违规私自进行录音、录像、录屏的内容作为复议材料,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对违规行为开展调查处理。

     

八、申诉通道

      本着对考生、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和公开,学院为考生提供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考生如果对学院复试录取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下述邮箱或电话进行投诉、申述。

      申诉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021-62378951/62379912

      邮箱:zszs@dhu.edu.cn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5日

吴航 2018级高定MBA

考研成功的喜悦和重回校园的新奇仿佛还在昨天,一晃眼,已经是课程接近收尾和论文进入攻坚的时刻了。 回味读研的感受,有艰苦有压力,更有快乐…… 也许只有热...

李文君 2018级东华卡尔顿MBA(C12)

新学期开始啦!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2018级C12全体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

周力 副教授

有工科的教育背景。擅长量化分析。知识面宽。有企业实务经历。对信息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多个行业的业务过程和研究架构等有深刻的认识。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