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网络>校友风采

【一线关注】东华2011级EMBA邵明东获全国纺织行业质量杰出人物奖

2020年03月24日 16:28



1月14日,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评审结果。


青岛宏大喜获“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青岛宏大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明东获“全国纺织行业质量杰出人物奖”。


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评选活动,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深化开展“质量品牌建设”和“质量兴业”的工作部署,激励和引导纺织行业企业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实践卓越绩效的先进管理方法,促使思想转变和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树立先进,总结经验开展的评选活动,是行业内质量评选的最高奖项。


青岛宏大 成立于1920年,公司是自动络筒机、清梳联合机和梳棉机生产基地,作为恒天集团旗下纺织机械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和核心制造水平居于同行业领先水平,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青岛宏大作为国家认定技术中心,建有产品制造工艺试验基地,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全自动转锭纺和现代自动、连续化棉纺万锭生产示范线”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产品荣获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公司于1996年在行业内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先后推行质量有痕管理、零缺陷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精益质量管理、 2015年着重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三年系统的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在公司获得大家的认同和推广,公司管理成熟度逐年提高。


在卓越绩效这一“大质量”理念的推动下,公司上下转变思想,逐步从产品质量扩展到设计质量、工艺质量、过程质量、营销质量、经营质量等影响公司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原管理规范化、有效化基础上进一步追求企业效率的最大化和顾客价值的最大化,引导企业追求卓越绩效。


在质量奖评审的首次会议上,邵明东从组织环境及重点发展方向、主要产品的质量水平及行业地位、关键顾客群和相关方及其对企业的期望、卓越绩效模式的成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和策略、企业的创新能力及管理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




王润昕 2018级中加MBA

“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从迈入东华校园的第一天起就激励我前行。转眼间,MBA生涯已过去大半,我们掌握了管理、经济、财务、供应链、组织行为学等各学科...

杜志向 2017级东华卡尔顿双学位MBA(C11)

卡大校友交流会随想 | 带着羡慕和期许、学长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努力前行。回想这半年多的学习是值得,畅想未来更是充满激情。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