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学生风采

李文君

开学特辑 |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Orientation 】精彩的入学第一课

开学特辑

新学期开始啦!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2018级C12全体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我们一起看看入学第一课都有哪些精彩的事情发生吧

选择卡大

从2005年开始参加工作,至今已在职场打拼了13年。2009年开始,我在制造行业相继从事了技术,质量和生产相关的管理工作。由于此前没有管理方面的学习经历,这些年的管理实践更多的是依赖自己的经验和直觉,虽然也有一些积累,但却始终无法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思路,在管理业绩上也难有突破,于是我开始了解MBA项目。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前同事刚从东华大学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的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毕业,他告诉我东华-卡尔顿MBA是一个非常严谨务实的项目,2013年就通过了AACSB认证,不仅课程很丰富,而且大部分课程由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教授亲自来上海授课,该项目读下来比较辛苦,却收获很大,所有付出的一切都会让你觉得是值得的。后来我也通过其他途径进行了解,发现该项目的确是一个性价比和口碑都非常好的项目,甚至连原东华大学的带班老师今年也报名了该项目,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8级C12全体学生与季教授和张老师合影

季教授

2018年8月25日,我们正式开学了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卡尔顿大学的季绍波教授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为期2天的入学Orientation。季教授前一天晚上才从加拿大飞到上海,顾不上倒时差,第二天很早就来到了教室。季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的发展历程和后续学习应掌握的方法,言语间能真切的感受到季教授对该项目的深厚感情,以及对我们能学有所成的殷切期望。

季绍波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解

相识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2018级C12全班之前预修课时的自我介绍是分班进行的,很多同学互相还不太了解,这次入学Orientation专门安排了自我介绍环节。通过这个环节,我发现同学们不仅颜值出众,而且个个才华横溢,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感觉赚到了啊!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顾同学(之前是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带班老师)

传承

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很注重各届同学的交流和传承。这次入学Orientation全程由学长团队组织,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后勤保障,教室的布置甚至摄影摄像都全部由学长们完成。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尽量少走弯路,来自C8,C9,C10和C11的学霸学长们分别给我们分享了工具使用,PPT准备,考试应对以及毕业之旅的感受。真心感谢所有参与这次入学Orientation的学长们,你们的倾情奉献,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风趣幽默的C9班梁班长主持风格犹如脱口秀表演

 C10学长带来的毕业之旅介绍让我们从入学就开始憧憬

热身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MBA常用的案例教学,季教授给我们准备了一个他自己写的案例。我们需要在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由临时组成的5人团队完成一个项目方案,而且要做成PPT由大家一起上台阐述。在完成案例的过程,季教授贴心的安排了学长们对大家进行指导,让大家能够尽快进入正确的轨道。

合作

9个小组轮流上台进行了项目方案的阐述,由3位学长组成的评委团对各组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相信对我们以后的学习过程会有很大的帮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们第6组获得的第一名,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也是一次极大的鼓舞。

我们第6组很荣幸地获得了第一名

憧憬

两天的入学Orientation结束了,我们已正式踏入东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合作的东华-卡尔顿合作MBA项目之旅。亲爱的同学们,人到中年再次走入校园和大家成为同学,我异常珍惜这个机会,愿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共同成长,绽放精彩!


2018级东华卡尔顿MBA(C12) 李文君


宋会双 2018级高定MBA

很庆幸能够来到东华大学就读MBA,有如此多的资深教授为我们传道解惑,让我们用别样的思维模式和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也让我学会跳出小圈子来看待整个行业的发...

Team Building of C11 Dual Degree MBA

The boat was sailing when we first met, moving and exciting. We would like to share and enjoy lifetime with each other, leaving more memo...

周建亨 教授

要非常努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