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MBA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暨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7年06月30日 19:12阅读数:7148

6月28日,我校MBA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暨MBA教育二十周年庆启动仪式于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历任MBA教育中心主任、MBA办公室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历届校友、企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出席研讨会。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寅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MBA教育取得的成就。徐院长表示,我们始终稳中求进,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普遍赞誉。期待与会嘉宾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们MBA教育持续发展。


领导寄语回顾东华MBA教育光辉历程

副校长刘春红是我校MBA教育的主要创始人和开拓者,为MBA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春红向曾与自己一起工作的老同事以及二十年来为MBA教育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谈到了三点感受:感悟MBA创业的愉悦,感恩MBA团队的力量,感谢MBA校友的努力。她指出MBA教育对于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我校的MBA教育能够不断进取,与国际标准对接,保持良好的持续发展能力。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曾担任第二届MBA教育中心主任,十年耕耘感情深厚。她祝福东华MBA未来更加灿烂辉煌,祝愿各位校友取得成绩为母校争光。她指出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对职业经理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BA教育要更加注重领导能力和良好品德的培养。

顾庆良教授作为我校MBA教育的创始人之一,回顾了美国MBA教育百年发展对企业管理和社会进步的贡献。目前中国MBA教育发展具有不确定性,希望我们深刻洞察MBA新常态,充分了解市场需求满足客户期望,借鉴美国新常青藤大学发展创新和特色教育的经验,走出自己的特色教育之路。

畅所欲言展望东华MBA教育未来发展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简要介绍了MBA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及AMBA认证的进展情况,期望以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系统梳理和制定MBA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感谢所有利益相关方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努力。

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基建后勤处处长阎林平,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丽贞,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主任韩哲宇,财务处副处长、MBA办公室原副主任于光,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吴保根,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副院长宋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 MBA办公室原主任李雪玲,研究生部学位办公室主任、MBA办公室原教学负责人丁明利,以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资深教授孙明贵、宋福根、张丹、徐明,校友代表孙岳阳、王琳、孟旭征、严卫国、董凌、石玫铱,企业代表高鹏分别就MBA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培养目标、国际战略、创新创业教育、职业发展、校友网络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会议现场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热烈讨论、反响强烈。

最后,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寅峰做总结发言致答谢辞,并宣布东华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正式启动。

东华大学于1996年获批成为我国第三批MBA教育试点院校,1997年正式启动,1998年第一批学生正式入学,如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光辉历程。期间多次入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教授出任评选委员会主席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前20名,开创了多项目运作、差异化培养的特色教育之路,创立了“理论+案例+模拟+实践+分享”五位一体知行合一的工商管理教育模式,累计培养超过5000名毕业生,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邵玥 2019级中加MBA

很高兴在2019年9月,成为了东华大学MBA的一名学生。从事时尚类工作十年后,重新进入服装设计造诣很高的东华大学,就读与国际接轨的中加MBA专业,我感觉无比...

周维 2016级MPAcc班

昆士兰大学游学记——南半球的快乐时光 今日偷得半日闲暇,遂成此文。

厉无畏 教授

精心培育人才,服务时代发展